【楼诚】宝贝计划(18)

上一章在这里<---戳我


全文目录在这里<---戳我

我再不更新我阿诚哥可能要憋死了

生个孩子这么费劲

对的

就是这么费劲

后面就都是普通的日常啦~~~

果然ABO是我的初衷

以下正文

Action!


继第一次胎动之后,明诚的肚子里就很少消停过。

好不容易挨过了最初的几个月的恶心干呕,终于能吃下东西了;

结果没想到孩子长得这么快,挤压的胃里总是不舒服。

“大姐,大哥,我吃好了。您们慢慢吃。”

阿诚看着一大桌丰盛的早餐,在心里叹气。

“阿诚啊,多少再……”大姐刚要劝劝阿诚再多吃一些,明楼就冲大姐递了个眼色。

大姐忙住了嘴,冲明楼努努嘴。

明楼顺着大姐的方向看过去,果然,阿诚的碗里还剩了一口粥。

他顾不得大姐笑话,两三口吃完了自己的早饭,

顺手把阿诚碗里的“福根儿”也装进肚子里。

“明楼啊……要不让苏医生再来看看吧……”

明镜终究是放心不下,便叫住了明楼。

“大姐……我再看看吧……我们商量商量,要是阿诚不舒服,肯定会叫苏医生来的。您啊~就把心放在肚子里。”

明楼拍了拍大姐的手背,“您放心,万事有我。”

“就是有你才麻烦。”明镜嗔怨底剜了明楼一眼,撇撇嘴,又忍不住想笑。

“你有分寸就好,去看看他吧。难得你今天休息。”

“好。大姐您忙。”明楼赔笑,目送大姐上了楼。

 

“怎么就吃了那么一点?”明楼推开书房的门,没有看屋里的人,只顾着转身关门。

“小东西闹得。”明诚靠在沙发上看书,光着脚丫搭在扶手上。

他也没有看明楼,只是继续看书,顺便挪动一下,给明长官腾出些地方来。

 

明楼坐下,就托着阿诚的腰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怀里的人轻喘了几口,明楼斜睨了一眼阿诚手里的书,就笑了。

“干嘛?”

“我看看你给儿子看什么书呢?”

“怎么?不行啊”

“行行行。你想给儿子看什么都行。”

明楼讨好地吻了一下明诚的脑门儿,“要不我给你念吧?”

“不要。”

“为什么?”

“都怪你念书。”

“啊?”

“你一念,他就动。好爸爸,你让我消停会儿吧”

“真是的,还怪上我了~”

 

明诚没说谎,儿子好像是对明楼的声音很敏感。

对,是儿子。

大姐一直想提前准备出来小孩子的东西,免得到时候忙手忙脚;

明楼呢,一口咬定是儿子,阿诚就笑话他万一不是可怎么办。

于是就直接去医院做了个检查。

你别说还真是个“带把儿的”。

 

大姐知道了,高兴地转天就带着阿香去了城隍庙,不知道捐了多少功德。

又去请老先生算名字,又去百货商场挑衣服。

明楼和阿诚想拦一拦,可是看着大姐这样高兴,又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况且他们两个也确实不会给小孩子挑拣衣服,

明楼干脆宽慰阿诚,让他安心养身体,大姐那边就随她去吧。

阿诚嘴上应了,心里还是不安。

他最近身子重了,虽然也在院子里散散步,晒晒太阳,可心里的结却没有散开。

明楼忙着接管本家的买卖,黑的白的都要经手,每每回来也是乏得很。

阿诚总是假装睡着,等到半夜就坐起来发呆。

一是他确是被儿子闹得觉少,难以入眠。

二就是他总觉得,要是没有这个孩子……

明楼不知道明诚这么多心思,只是不愿意他吃的这样少。

所以这些日子总是提早下班,去给家里的人寻些好吃的。

明台喜欢青团,阿诚却偏爱条头糕。

可毕竟是糯米,明楼不敢多买,担心吃多了不好消化,又怕天气热不好保存。

可买回家去,明诚就双眼发亮。

那样子像极了小时候见到花花绿绿的酒心巧克力的样子。

两块条头糕下肚,晚饭就又泡汤了一半。

大姐埋怨明楼,却又不好太过责备。

更何况,这一个人,担着两个人的份儿呢,想吃什么就吃吧。

比如,阿诚想吃舒芙蕾了。

可是他不好意思说。

翻着书,有点犯困;可明楼手上的咖啡太香,像是提神剂一样搞得他睡不熟。

迷迷糊糊的时候放下了书,埋着头在那人的身上,不由得吸吸鼻子,又叹叹气。

“困么?”

“……”

“抱你去床上睡一会儿好么?”

“……”

“怎么了?”

“没怎么……”

阿诚翻了个身,不让明楼看自己,手搭在肚子上,一下一下的摸着。

这让他怎么说?说他馋了?

说他想起在法国的时候了,想起来用在塞纳河边画画赚的钱去喝一杯咖啡吃一块舒芙蕾的日子了?

“到底怎么了?说话。”

明楼把人从怀里拉出来一点,不知是不是闷,阿诚的脸都有些红红的。

“我……我没事……就是……”

阿诚咬了咬手指头,典型的安慰反应。

明楼闭了闭眼思考了一会儿,等他睁开眼的时候,明诚睁着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

明楼轻轻地捋了捋阿诚的额发,笑了笑,“要不……咱俩出去一趟吧!”

“去哪儿?”

“窦乐安路咖啡馆。”

“不是我想吃。”

“我知道。”明楼只笑笑,给明诚系好安全带。

“是你儿子想吃。”

可能是亲情让他们有一种看一眼就什么都知道的默契。

可能是爱情让他们有一种说上一句就知道下一句的魔力。

所有的心照不宣,都融在一杯咖啡里,当然是明先生的咖啡。

所有的甜言蜜语,都化在一块舒芙蕾里,当然是诚先生的舒芙蕾。




Ps:“安慰反应”什么的,是我老婆教我瞎胡说的。

“舒芙蕾”就是你很难搞,但是,我还是喜欢你。

愿诚先生永远是楼先生的舒芙蕾。


 

 
评论(22)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