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钗头凤18

上一章在这里<---戳我

全文目录在这里<---戳我


乱七八糟的剧情

还请各位看官多多担待。

可爱的你们都猜到啦!

我也没什么关子好卖了~~~

承蒙大家不嫌弃~~~


以下正文

Action!



等肖子见到荣石的时候,

许一霖已经在竹木纯一的府邸坐了两个时辰了。

 

这事儿怪不得曲荣生,他怎么拦?

依仗着和荣先生交好的名头,人家上来就找许公子。

 

更何况,许一霖不是他们的人。

总归是安全的。

 

人刚被带走,曲荣生立马让肖子去荣公馆。

可此时,只荣大小姐一人在家。

荣意约了做头发,刚要出门,家丁就来报,说戏园子的人来找大少爷。

 

荣石虽行程不定,但有事出门,总也知会许一霖一声儿。

这会儿来找荣石?

不是这传话的有问题,就是真的有要紧事。

 

荣意见来人是肖子,便知是出事了。

问了缘由,立刻派人同肖子一起出城去找荣石,

还拿了自己的石榴手串作保,嘱咐切勿慌乱,快去快回。

 

肖子谢过大小姐还想说些什么,

荣意只道:“快去吧!不该问的别多嘴。”

 

 

“许公子,久仰。”

竹木迈进厅门,脱下帽子行了个礼。

“将军。”

许一霖放下茶杯,起身颔首,墨蓝的长衫随着动作微皱。

他面上不露喜怒,不卑不亢,倒是让竹木有些惊讶。


竹木将军在主位坐下,伸手请许一霖也坐。

他刚想开口,却见许一霖复又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他只好也先喝口茶,润润嗓子。

 

“不知将军请我来,所谓何事?”

许一霖放下茶杯,再开口。

他努力控制着自己,放大了点儿声音,为自己壮胆。

 

“其实......”

竹木也放下茶杯,抬眼打量许一霖:即便是坐着,也很挺拔。

一手扶着膝头,一手搭在桌案上。

看似放松的样子,实际上却是很紧张。

“其实……也没什么事。不过是听了一些坊间的传闻……”

他站了起来,在厅中走了两步。

许一霖下意识地收手,抓紧了膝头。


“……许先生和荣先生关系……不一般。”

“荣先生确实待我很好,常来戏园子听我唱戏,怎么?这有什么问题么?”

“当然没问题。”

竹木笑了一下,看向许一霖,然而许一霖并没有看他。

眉宇间却透出隐隐地愁。

“只是想问问许先生,那日咖啡馆遇袭……”

竹木故意停在这,看许一霖的反应。

许一霖本来担心的是盒子的事,听到竹木问咖啡馆,他反倒放下心来。

可他仍是面露难色,回避竹木的视线。

竹木看够了,才缓缓的开口:“……荣石是什么时候去的?”

“这……”

许一霖犹豫了,他低了头眨眨眼,再对上竹木的眼睛,脸上微微泛红。

 

“将军,这怕是不好说吧……那天,先生一早就来了……在台下听完我的戏……就同我一直在屋子里……”

这日本人总不会傻到连在屋子里做什么都要问吧?

许一霖低垂眉眼的样子,顺从而安静。

 

当真不是一般的人。

 

“既然是这样,那看来是我误会了。还请许先生莫怪。”

“将军言重了。”

许一霖心里着实捏了一把汗,他略放松了一下,从位子上站起来。

“将军若是没有旁的事,许某就先告辞了。”

他拱手抱拳,便想着向门外去。

两个守卫突然跨立在门口。

 

“许先生,既然来了……不如吃了饭再走。”

 

“什么?!”

荣石本来和城外的人交接好了,确实也想和荣树两人散散心,

顺便打些山鸡野兔子什么的回去。

可等见到肖子,听他说许一霖被竹木纯一带走了。

他当下便慌了神。


他手上挂着肖子带来的石榴手串,低头摁着太阳穴。

带走一霖的目的就是让他慌。

然后呢?

他到底想知道什么?

还是只是想试探一下我的反应?

“肖子!”

“大少爷,您吩咐。”

“都有谁知道这件事?”

“回大少爷。我得了消息先去了荣公馆,然后就直接来见您了。”

“一路上可有异常?”

“回大少爷,没有。”

“出城呢?”

“很顺利,没人阻拦。”

“好,我知道了。”

“大少爷,那现在?”

“启程回去,越快越好。”

“是。”

荣石和荣树坐上车,荣树和小五都不敢说话,面色紧张。

“小五,开车。”

“是。”

“哥,许少爷他......”

“无妨。”

既然是想让我心急慌张,那就着急给你看。

“哥!你就不——”

“闭嘴。”

荣树让荣石噎了回去。

他闭上眼不说话,可心擂如鼓,震地他胸腔发疼。

一霖...一霖......

你绝对不能有事。

绝对不能。



 
评论(1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