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钗头凤 3

“荣大少爷。”

“呦!曲老板。”荣石见来人,坐直了身子,可并没有站起来。

“曲某之前一直没有时间登门道谢,还望您海涵。”

   曲荣生毕恭毕敬,荣石没那么多说的,面上应付了一下。

“这位是……?”

“噢!我来介绍。”荣石换上一副正经的表情,“这位是竹木长官。这位是曲班主。”

“长官好,长官好。”曲荣生一脸的赔笑。

“曲班主客气了。”竹木颔首示意。

“那…您二位先忙,有什么需要您再差人……”

   荣石没等曲荣生话说完,就挥了挥手。

 

只见台子上,杜丽娘一个回身,流波转眼间,尽是柔情。

荣石有些发愣。

 

着实是惊梦啊!

 


“荣先生?荣先生?”

“竹木先生,不好意思。您说?”

“我上次同您讲的关于承德商会……”

竹木说着接下来的商会活动,荣石只在相应的地方点头回应,并不多评论。

 


眼睛,始终跟着台上的人兜兜转转。

拔不开了。

 


“今天荣先生好兴致啊!”

竹木注意到他始终盯着台上的戏子,不由得调笑一句。

荣石看着竹木的表情,心下一动。

他低头摸了一下戒指,靠近些低声道:“竹木先生有所不知,这,是我的人。”

“哦…哦…难怪荣先生如此上心。”

“让您见笑了。”


荣石随即招手,有人过来,荣石耳语两句,又让身侧的人给了赏钱。

那人揣起钱就往后台去了。

 

 

这边许一霖已经下了台,许久不唱,确是有些生疏了。

他刚在梳妆台前坐定,有些发愣的看着镜中人。

“一霖!刚才当真是唱的妙极了!”刚台子上的“柳梦梅”此刻正站在他身后,笑着对上镜中人的眸子。

“师哥惯会取笑我。没唱错词儿就不错了。”许一霖不好意思地眨眨眼,忙避开他的目光。

 

许一霖又发呆的坐了一会儿才开始卸妆,只见曲荣生掀开帘子走进来,满面春风。

“一霖!怎么还磨磨蹭蹭的?”

“曲先生?怎么了?”

“赶紧卸妆,有贵人要见你。”

“贵人?”

“对!赶紧的吧我的祖宗!”

许一霖听的一头雾水,可总觉得怪怪的。

旁人听见曲老板这样说,都开始小声的议论起来。


夹杂着暧昧的嬉笑。

 


待许一霖卸了妆,换上一席长衫,又是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他对着镜子勉强扯了扯嘴角,还是算了吧。

掀开帘子出来,就见曲荣生在院子里来回度步。

“曲先生?”

“诶呦我的祖宗,你可出来了!赶紧赶紧!”

“曲先生,这是去哪儿啊?”

许一霖被曲荣生一路拉着到了后院一处僻静的院落,方才停下来。

“到底是……”

“一霖啊!你听我说。这里头可当真是个贵人。

你可要好生的伺候,懂么?”

“我……我哪里懂得怎么……怎么伺候人?”

“一霖!你还真指望唱一辈子戏啊?!你是真傻还是……

唉!不跟你说了,一会儿大少爷等急了,你我都担待不起。快进去吧!”

曲荣生说完,就转身走了。

许一霖好像明白了些什么,苦笑了一下。


便抬腿向门口走去。

 


【目录整理】戳我

 
评论(1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