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凌李发糖日常(1)

1

(来自一位糖尿病晚期患者的脑洞)


(其实没怎么看过凌李,但直觉就是现代AU的楼诚。)


(嗯,一定是这样的。)


(很普通的设定,全是日常。)




凌远和李熏然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共同点,无论是性格,爱好还是其他的什么。

若非要找些共同点:①都是男的 ②工作忙,常加班

其实凌大院长很头疼很头疼这第二条。

之前熏然住院,多少可以假公济私;

可自从俩人确立了关系,反倒是聚少离多了。

他的李警官已经回去复职,凌大院长自己也重新回到工作模式。

若不是家里各处的生活用品都变成了双份,饶是他俩各自回家才能意识到,不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日子了。


凌远抬手看了一眼手表,‪10点整‬。他合上没批改完的论文,不觉摘了眼镜,放在案子上,右手拇指和食指掐捏着鼻梁子。他又想着是要去换一个镜框了。


沉,久了,也旧了。


凌远拿起办公桌的电话,嘱咐了一下ICU的值班医生,‪10点15分‬,他离开座位,脱下白色的工作服,挂在衣架上。

走出医院大门,在停车场发动车子,‪10点25分‬。开出医院的那一刻,凌远突然有点烦躁,又有点心急。


‪10:45‬,电梯门打开,凌远掏出钥匙开门。

客厅大亮,凌远眯了一下眼,“这……!?”平时实力嘴炮的凌大院长也有‪一时‬语塞的时候。他定了定神,仔细看着地板上的鞋子,衣服,外裤……手上也动作着锁门,并调暗客厅的亮度。这乱扔的一地的衣服一直延伸到主卧,而衣服显然也都来自于同一个人。凌远脱下外衣,把公文包放在鞋柜上。弯腰下来,一路拾遗。拿起衬衫时,已经走到主卧门口了。果然,洗漱间的灯也是亮着的。凌远把怀里的衣服放进洗衣筐,关门洗漱的同时还捡到了某人的白半袖和平角裤。凌远没察觉的笑了一下,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


从洗漱间出来,他关了客厅大灯,只留了洗漱间的一盏小灯。一边擦头发,一边看着床上的大鼓包笑的温柔。大鼓包动了动,露出一只脚丫,连带一节细瘦的脚踝。凌远看着这只脚,突然心里痒痒的。绕过大鼓包,轻轻坐在床边,再把身体的重量慢慢陷进床里。灯光暗,凌远实在看不清,只好用手拽拽靠近大鼓包的一侧的被子。“熏然…熏然…”他轻轻浅浅的叫着,勉强钻进了被子。可能是感觉到一大片热源在靠近,被子里熟睡的人自动靠了过来,露出半个脑袋。凌远顺势将人圈进怀里,整理好被子。熏然像换气的鱼,微仰起头,微皱的眉头舒展了一些,眼睛也自然的垂着,呼吸平稳。凌远心里突然有点愧疚,他不知道熏然睡了多久,更不知道他有多久没睡。下意识的圈紧了手臂,怀里的人儿有点不乐意的挣了一下。凌远的心思被拉回来,突然才觉得……自己穿着睡衣……嗯……熏然……好像……好像……就穿了一条底裤……


凌大院长赶紧闭上眼,心里默念“睡觉。睡觉。睡觉。” 念三遍当然不管用,不过他慢慢陷进了熏然有节奏的呼吸声,相拥而眠。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