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空调

因为洛洛 @一颜难靳 写的谭赵空调梗实在太舒服了。

好像回到了年轻时候,看到身边有个傻傻的恋人。

他的温柔特别廉价,却又特别昂贵。

因为再也没有了那个时间,便也再也没有了那个人。


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愿初心不改,此情不移。

 

谢谢 @谧是一朵精分白莲花 又在大半夜拯救我这个神经病~

我和闹闹可能就是上天派来考验你的!

哈哈哈哈~

再次恭喜谧谧的《如何恋爱》完结!


刚刚被一位太太关注了。

我决定以后一定不胡说八道!

作为她广大文迷中的一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


OOC!我私设如山,我什么都没说。

但是不要曲解了我的意思。

通篇腻歪,腻歪,腻歪。

一霖被我写成了小媳妇儿即视感。

别打我。


以下正文

Action!!!


 

“醒了?”

荣石不常来别院。这地方偏些,但景致好。

一草一木,一山一石,皆是出自许一霖之手。


此时,这人正从楼上走下来,听见声音,站定了揉揉眼。

“你怎么来了?”

声音听起来还是没睡醒的样子,懒懒的,拖着鼻音。

说话间,荣石放下了咖啡,站起身来去迎人。

那人见他站起来,嘴上嗔怨,现下步子却快了起来。

等荣石站定在楼梯口,刚好对上那双日思夜想的眸子。

那双眸子因着他,活泛起来,也灵动起来。

荣石爱极了他这鬼灵精的模样,一把就将人从楼梯上抱了起来。

许一霖笑着叫他放下来,荣石低下头和他顶了顶脑门儿。

“不放呢?”

“怪沉的。”

“我怎么觉得又轻了?”

“快放我下来。”

“谁让你不穿鞋。”

 

今儿个是头伏,外面骄阳似火。

要是磕个鸡蛋在太阳地儿,怕是没有一分钟,准能熟了。

一进到屋子里,荣石就打了个哆嗦。

他知道这人贪凉,可也怕凉。

空调打得足足的,真皮沙发坐上去都像是冰皮儿。

这样子睡在楼上,岂不是要也变成了个冰人儿了。

 

许一霖窝在荣石怀里不说话,头贴着他的心口,跟着一起一伏。

热乎乎的,潮乎乎的。

“你怎么那么热?”

他抬起头来望着荣石。

“是你贪凉,这会儿又觉得热了?”

荣石低头,啄了一下小冰人儿圆圆的脑门儿。

许一霖还仰着头,露出来一截儿白净的脖子。

他衣裳单薄,只一件棉麻的对襟儿小褂儿,配一条吊吊儿的小裤儿。

半个小腿肚子都露在外面,脚踝细瘦突出,

几条青色的血管,一直延伸到脚背上。

 


一低头,这衣服下的风光就被看去了一半。

“明明是你太热,”他看着荣石眼睛乱瞟,不由得想笑,

干脆拉过荣石的胳膊又圈紧了些,

“呐,你搂着我。我凉快些。”

荣石看他这样子,也笑出声儿来。

“跟你说多少次了,别贪凉。冻坏了。”

“净说些便宜话。要不是今儿个外面热……”

只怕是想不起来我这儿吧。

许一霖知道说错了话,忙住了嘴。

“外面热不热我可不知道。”

荣石一挑眉,歪着头看小冰人儿脸上泛红。

拉过小凉爪子摁在自己心口上,凑到他耳边说

“这儿可热坏了。”


许一霖红着脸不说话,想抽手又被荣石摁住动弹不得。

只好一边说着热,一边佯装作势要推开他。

荣石接力一拽,这人就又跌进了自己怀里。

他箍得紧,小人儿也难挣动。

“我热就对了,来你这冰窖凉快凉快,

顺便,捂捂你这个小冰人儿。”

 

两个人在沙发上闹腾了一番,许一霖才发现荣石早偷偷把制冷换成了自然风。

“我热!”

“你都快成冰棍儿了。”

许一霖撅了嘴,不高兴的一扭头。

你别说,就这个样子,荣石最是爱看。

遂拉过手来,好生劝着,“一霖,听话。”

“别老跟哄小孩儿似的骗我。”

“这话说的,我几时骗过你了?”

一霖一盘腿儿,用眼睛夹了他一下。

嘿,还挺疼。

“好啦,我让人给你煮了绿豆汤。”

“……那要冰的。”

“冰过的,还给你多加糖,好不好?”

荣石凑近了,一副献殷勤的样子。

许一霖偷看了他一眼,噗嗤就笑了出来。

趁荣石犯愣,冷不丁地亲了一口,跳下沙发就往厨房跑。

 

小厨房早就给两位少爷预备下了绿豆汤。

荣石进门的时候就给冰上了,这会儿拿出来,正好。

等许一霖美滋儿滋儿得端了绿豆汤出来,

沙发上却空了。

 


把汤放在茶几上,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盯着瓷碗发愣。

“大骗子。”

“说谁呢?”

这回换许一霖回头儿了。

荣石不过是去楼上冲了个凉,顺带换身儿衣服。

这刚走下来,就挨了句骂。

许一霖梗着脖子不说话,

拿着白瓷勺使劲搅碗里的汤,碗底的豆沙都被舀了起来。

“别和弄了,喝吧。”

荣石走到近前,才发觉这人红了眼圈儿。

却死命的咬着牙,不出声儿。


洗过澡的身上,散着木质香。

许一霖给他挑的味道。

他掰过他的手,握在自己手心里,

指尖还是冰冰的,怎么都捂不热似的。

“以为我走了?”

许一霖还是不说话,也不抬眼看他。

“我啊,巴不得天天跟你这儿……”

后面的话荣石趴在许一霖耳边悄声说的。

许一霖听了睁圆了眼睛,对上荣石揶揄的笑,抬手就锤了他一下。

“胡说八道!”

“那你也爱听。”

 

许一霖自知又被这人逗弄了,便端起碗来,喝自己的汤,不理荣石。

荣石也不急,端起自己这碗也尝了一口。

 

冰凉舒爽,解暑去乏。

再看红着脸的小人儿,此时也已喝下大半,又要起身去盛第二碗。

荣石拦了他,“绿豆解毒,你还吃着药呢,少喝些。”

“我好了,不用吃药了。”

“明明还有两副药没煎呢。”

“……”

“你哪顿药不是我看着吃的?”

“你就知道欺负我!”

“我欺负的还少?”

荣石端起碗,一抬手,剩下的半碗汤,悉数下肚。

蹭了一下嘴角,下一秒就把许一霖抄了起来。

蓦地腾空,许一霖下意识环上荣石的脖子。

“你——”

荣石封了他的口,吻了个结实。

这一亲,怀里的小冰人儿似是要化了,身子发热又发软。

荣石掂了掂手臂,把人圈紧,长腿一迈,便上楼去了。

 

 

庭院里的知了,不知疲倦的叫着。

偶有一两只青蛙在水潭里蹦跳,或鼓着腮呼应两声。

或干脆没入水里,寻个凉快。


夏夜里,几缕凉风从窗户缝儿钻进来,纱帘微动。

那个贪凉的人却又往那个发热的人身边蹭了蹭。

那个怕热的人干脆搂过小冰人儿,往自己怀里挤了挤。


 
评论(29)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