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钗头凤10

 上一章在这里<---戳我


全文目录在这里<---戳我


可能是我好久没有更新这一篇了,我才发现我失去了一位小粉丝。

然而我答应了她的好多点梗。

突然觉得二次元的友谊真的好脆弱。

很想念浮生。

我们就这样相忘于江湖了。

私以这篇,赠与浮生。

我才发现,她的评论都不见了,再也@不到她了,怕是再也看不到她了吧。


愿且行且珍惜。

爱你们。

以下正文。

Action!



不同于二人第一次见面。

这一间,是许一霖自己的屋子。

荣石买下这套宅子的时候,明明每间屋子都安了电灯,可屋子的主人却似乎不大喜欢。

 

屋子里绒绒的烛光,虽不明亮,却温热。空气里还缠着淡淡的胭脂香。

许一霖听了是荣石的声音,心下一松,手里的钗子也攥不住,“当啷”一声掉在地上。

“是…荣……荣大少爷?”

许一霖不怕,但心下有疑。

借着烛光看上去,这大少爷,怎么狼狈成这个样子?

荣石摘下帽子,发丝有些凌乱,几绺散到额前,脸上看不清是什么污迹,什么表情。

影影绰绰的看上去,却像极了一只花了脸的猫。

“一霖,是我。”

荣石再次发声,这一次反倒是他有些窘迫。

他许久没有见到许一霖了,一时间看到,竟有些恍惚。

一霖定了定神,拾起了掉落的发钗放回到妆台上。又端起一柄烛台,向荣石走过去。

许一霖走近,荣石才看清这人身上的戏服还未换下,妆也只卸了一半。

一侧,是绯红的胭脂衬得许一霖眉目生辉;另一侧,却是青年人清秀的面庞,纯净如水。

许一霖放下烛台在圆桌上,立于荣石面前,抬头端详他的样子。

 

果然是只花了脸的猫儿呢。

 

他没忍住,手背挡在唇上,就嗤嗤地笑了出来,肩膀也跟着一耸一耸的。

水袖遮了手臂,却露出细长的手指。

一双眉目也跟着笑开来,琉璃般的眼睛里,水波灵动。

烛火映进去,仿佛有无数的小火苗噼啪作响。

 

荣石突然就看呆了。

 

任凭许一霖笑他,竟也没有反应。

“这是去扒墙头了?还是去钻烟筒了?”

许一霖开口打趣眼前的人,下意识地抬手,用水袖的薄衫去蹭他的脸。

荣石比许一霖高一些,许一霖仰着脸望着他。

 

这是他第一次见许一霖笑。

 

笑得他心里发痒。

可他却不知道他为什么笑。

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卡住了,舌头被拴住了,身体也动不了了。

他想说话,想动作。

 

猛地一下,就拿住了许一霖的手腕,就着他给自己擦脸的姿势,

直接把人摁进了自己怀里。

 

许一霖吓了一跳,脑子里也懵懵的。

 

这人……力气好大……心跳…好快……

 

荣石就这样抱了一会儿,趁许一霖还没反应过来又赶忙撒了手。

“一…一霖…”荣石狠狠地掐了自己大腿一下。

他妈的,关键时候,舌头又不好使了!

“啊…”

荣石深吸了一口气,紧紧闭了一下眼睛复又睁开。

“我有…重要的…的事情,需…需要你帮忙。”

“什么事?”

“陪我,演一出戏。”

 

来不及等许一霖明白一二,荣石已经动作麻利地脱下来脏兮兮的衣服,一把拉过许一霖,让他在妆台前坐定。自己反身从妆台旁的衣架子后面抽出来两件衣服。

“这衣服…你…!”

“寄存在你这儿有一会儿了。”

许一霖眼睁睁地看着刚才灰头土脸的人,摇身一变,又成了那个气度不凡的荣家少爷。

疑惑又惊奇。

荣石换好衣衫就坐在了许一霖的床铺上,他掏出怀表看了一眼,时间差不多了。

一抬头,不知道许一霖什么时候站在面前,手里多了一块浸湿的帕子。

“你…你自己再擦擦脸,还有点灰,刚没擦掉。”

荣石瞄到帕子的一角,红色的小字让他忍不住抿了嘴唇,

干脆拉过这来人坐在自己怀里。

“我看不见,你给我擦吧。”

“嗯……”

见荣石闭了眼睛,许一霖也不敢迟疑,细细地擦净荣石脸上的灰土,又擦过眉眼,顺手抚平了乱翘的发梢。

“荣…荣少爷,好了。”

一霖现在才觉出不好意思来,从荣石刚一进门到现在…他整个人都有些恍惚。

荣石见他收了手,低着头,没有胭脂的半边脸,不知是不是烛火映得,也透着粉红。

这模样,绝不能让旁人看了去。

荣石心里来不及细想,扳过一霖的下巴,怀里的人受惊的模样,睁大了眼睛。

“闭眼。”

一霖乖乖地闭了眼睛,荣石的鼻息慢慢地靠近。

失去视觉,其他的感官变得格外灵敏。

他拉过一霖攥着帕子的手,摁在自己的心口上。

胸腔下一颗心,炙热的,搏动着。


 “一会儿无论发生什么,都别出声。”


荣石的声音沉稳有力,一如他坚定地心跳。

一霖闭着眼,微微地点了点头,神情竟也慢慢地放松下来。

 

许一霖啊许一霖,可能,我荣石上辈子就是欠你的吧。

或者说,你也欠我的吧。

 

荣石听见戏园子里有杂乱的争吵声。

这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近。

 

靠近窗子的那盏烛火,扑簌簌地被风吹得凌乱起来。

荣石闭上眼,沉下心,攥了攥还覆在心口的那只手。

偏过头,吻了上去。

 

那盏烛火,“噗”地一声,熄了。


===========

 @谧是一朵精分白莲花 你喜欢这只花脸的猫儿么?

爱你!哈哈

 
评论(59)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