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BO】宝贝计划 (13)

其实我真的不太会写ABO。


上一章在这里<---戳我


全文目录在这里<---戳我


从这章开始,明楼先生的设定有所变化。

护妻狂魔预警。

楼三岁预警。

明家食物链底端预警。

 

阅读时,可将自己带入明镜一角,

以增加阅读体验。


另,现征集起名活动

 

明家的长子长孙,叫什么好呢?

 

我想了一个叫“明泽”,取“福泽深厚”之意。

如有更好的名字或想法,请在评论中留言给我!

 

(名字里最好带水,因为我觉得明楼和明诚应该都是五行属“木”,孩子如果是“水”应该是很好的!如果有重名的话,那一定是因为我们都太爱楼诚了!!!)

 

爱你们呦!

以下正文

Action!



明镜到家之后,毫不意外地在小祠堂见到明楼。

“你倒是知道先来乖乖认错。”

明镜看见在小祠堂里跪着的明楼,就气不打一处来。

“大姐。是弟弟的错。”

明楼虽跪着,背却挺得笔直。抬起头来,直愣愣地看着明镜。

明镜白了他一眼,从鼻子里压出一声叹息。

“你给明家开枝散叶,何错之有?”

“……明楼……失察之过。”

“这个时候你想起来了?我走的时候明明人还好好的!

   我这一回来就被你弄到医院里去了。”

 明镜吸了一口气,她气明楼,也是气自己。

“明楼,我告诉你,饶是这一大一小平平安安的,要是阿诚有个什么……”

明镜说着说着,赶忙住了嘴,转过身对着供桌上的祖先拜了又拜,闭着眼睛,嘴里念叨着什么。

明楼跪在明镜身后,看着大姐这个样子,想笑又不敢,只无奈的摇了摇头。

却也随着大姐的动作,跪在蒲团上叩拜。


愿先祖庇佑 

阿诚身体康健,孩子平安多福。


明镜回身,却见明楼也双手伏在地上,恭敬而虔诚,又不觉红了眼睛。


这个孩子,他们等了太久。

不仅是阿诚,还有明楼。


阿诚午睡醒来,觉得身边还温热,唤了两声却不见人,就披了衣服下床出了卧室门。


他耳朵尖,听见厨房有动静,就知道是阿香在忙。


大姐回来了。

不用想也知道这俩人在哪儿。


阿诚心里有点忐忑,可又怕明楼说不清楚,让大姐误会了,凭白挨了打。

思前想后一番,人却已立在了小祠堂的门前。


“起来吧。” 明镜转身坐下,看着明楼,心里心疼,面上却冷。

“大姐,我知道您心疼阿诚。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明楼站起来,拉过来大姐的手,看着她的眼睛。

“就你?……不给他添麻烦就算好的了,你还要照顾他?你拿什么照顾他啊,你一个……”

“大姐,不会的东西,我可以学啊…” 明楼抿着嘴笑开来,“再者说,不是还有您在么?”

明镜抵不过他这一张嘴,佯装负气,用眼睛“狠狠地” 瞪了他一下。


阿诚这边在门外,听不见动静,想抬手去敲门,心下又觉得不妥。

他知道明镜疼惜自己不比疼惜明楼少,

可心里又担心大姐真的下手打了他。


那人在他住院的这段日子,几乎天天陪床。

每天都是公司医院两头跑,从见不到他吃饭,却总是在饭点出现,给他从外面打包来精致的吃食。

许是怀孕的缘故,Omega的饭量好得很,

Alpha给他摆餐布碟的时候说自己吃过了,Omega也不疑有他。

现在回想起来,明楼这半个月忙下来,精神虽好,可也眼底泛青。

阿诚手搭在门把手上僵着身子,

直到披在身上的衣服滑落到地上,他才回过神。


偏巧这时小祠堂的门开了,明楼走了出来。


明楼知道大姐欣喜又心疼,欣喜是明家有后,心疼是阿诚。

明镜又何尝不知道明楼的心思。

这一家子的人,各个心思剔透,看破不说破是一回事儿,

可有些事情总是要说破的又是另一回事儿。


阿诚是什么样的孩子,明楼是什么样的孩子,明镜心里自有评判。

小的守着远,这两个大的天天在眼前,怎会不是她的心尖尖?


现下,阿诚肚子里还有个宝贝。

这回可真是明家货真价实的“宝贝”了。


明楼将事情经过,阿诚与孩子的状况都如实告知,明镜才算是放过他。

机智如明楼,借此机会不仅表示了自己要全心全意的在家中陪护阿诚的意愿,还顺便说了一套“弟弟不才,还望姐姐多费心操持家业”的话来为交接公司的事情做铺垫。

明镜看明楼这个样子,知道他虽然嘴上“油滑”,内里确是真心实意。

便打发了明楼出来,自己则留在小祠堂里。

看样子是要好好的和家里的列祖列宗念叨念叨。

 

明楼打开门就看到阿诚弯下腰,正在拾地上的衣服。

阿诚身上穿着纯棉白色睡衣,许是年头长了,洗的有些薄,泛着乳白色。

同款不同色的暗纹睡裤也是短了些,露出一截脚踝。

弯下腰去,明楼恰好看到他后颈,瘦而韧的背,脊椎骨却间隔分明地撑起布料。

其实只是很快的一瞬间,阿诚就直起了身子,明楼就反身掩了门。


抱住了眼前人。


“怎么出来了?没多睡一会儿。”明楼摸着阿诚的后颈。这人身上也凉,不知在走廊里傻站了多久了。忙将他手里的衣服抽出来,就着拥抱的姿势给他披上。

阿诚落在这人怀里,一时脸红,在明楼臂弯里挣了挣,毕竟是在小祠堂门口,怪怪的。

“大姐她……?”

“没打我。”

“没生气?”

“生气啊!怎么会不生气呢!”明楼搂着阿诚往楼下走,“但是,更高兴。”

“你这人能不能不说话大喘气啊……真的是……”

“跟谁学谁嘛~”

阿诚翻了他一眼,明楼颇为受用,挑挑眉,跟着他进了屋子。



 

明楼用了一个星期左右和大姐交接了公司里的大部分事情。

说是交接,其实不过是处理掉他手头最紧要的工作,

后续的交给大姐处理。


明镜到是得闲的在家,

先是和阿香一起去了庙里上香,求了平安符回来。

再就是请人算字,来给孩子起个好名字,卜个好前程。

符自然是给阿诚和孩子的。

明楼觉得封建迷信,阿诚确是很喜欢。


“大姐求来给我们的,又不是给你的。”

阿诚坐在主卧的沙发上吃苹果,明楼坐在一旁,手里拿着大姐求来的平安符前后左右的翻看。

明楼抿嘴一笑,没说话,把平安符塞进了阿诚的手心,再借他的手把最后一口苹果送进自己嘴里。

“苹果性凉,打明天起别生吃了。我给你煮水喝。”

“你?给我?煮苹果水喝?”

“怎么?”

“算了吧。”阿诚接过明楼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手,“你能给我做一壶开水就不错了。”

“怎么说话呢?”

“我们说话坦诚而已。”

 

 

第二天,明楼真的起了个大早。

虽说他平时也是早起的,但是毕竟现在是半休假状态,实在没理由不多睡一会儿。

阿诚本来就浅眠,他一动作,就迷迷糊糊地要睁眼。

明楼靠回枕边,手心温热,遮了这双眼睛,轻声地在他耳边说

“我去给你买苹果。”

阿诚听了,噗嗤就乐了,半张脸埋在被子里,点了点头。

“早去早回。”

“好。”

明楼抬起手,阿诚顺着他,没有睁眼,嘴角微翘。

明楼慢慢地下床,替他揽了揽被子,生怕这人着凉。


洗漱一番回来,阿诚已经熟睡,却还保持着微笑的模样。

晨光透过半透的窗纱洒进来,绒绒一层,覆上阿诚的眉眼和鼻尖。

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明楼回了神,才想起再不出门,阿香怕是要等着急了。



复健成这个鬼样子,你们觉得行么?

要是行!后面就是轻松的明家日常一百集的画风了。

要是不行!就给我评论一下说说毛病,或者你们想看啥?

行不?

爱你们!!!

么么哒~~~~

(づ ̄3 ̄)づ╭❤~

 
评论(54)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