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钗头凤 6

(今天是台丽的场合,走剧情,真是帮了我大忙了。)

(台丽!台丽!台丽!)

(我正经的走剧情,你们是不是都不适应了。)

(我走的不好,你们先凑合看。。。)


【目录整理】戳我


荣石出了门,直接钻进车里。

“去车站。”

“是。”

 

这动静是不是有点大啊。

 

荣石到了以后,就看见承德军部交通队长井坂和彦的脸黑的根锅底一样。

他强忍住笑,板着脸走过去。

 

“荣先生。”

“井坂先生?这是怎么了?”荣石看着几个日本兵匆匆的带走几具尸体。

“出了点事。”

“荣先生怎么?”

“噢!我来接个人。”荣石说着,从兜里掏出来一根雪茄,小五赶忙上前给点着。

 

日本人。死多少都不多。

 

“表哥!”突然身后有个青年的声音,学生模样,拎着个皮箱子。

“晚点了?”荣石回头,露出兄长样子的笑。

“没有!我饿了,下车先去买了个烤红薯。”

“我表弟,在北平读书的。”青年已经站在荣石身边,“这位是井坂先生。”

“您好!我是荣华。”

井坂和彦点了头算是致意。

“井坂先生,要是没什么事情。我就先带家弟回去了。”

荣石根本没等井坂有什么反应,直接转身就走。

荣华将箱子交给小五,和荣石一路说笑着离开了车站。

“怎么那么大动静!”

“有几个喝多了又醒了……”明台一脸委屈。

“然后呢?”

明台觉得这人认真起来真像他大哥,不自觉地咽了一下口水。

“他们看见曼…阮青了。”

“也好。”

“麻烦么?”

“你到哪儿不麻烦?”

明台还想争辩些什么,看了一眼荣石的表情,吐了吐舌头,闭了嘴。

 

明台在巴黎念完了高中死活不愿意再留下,和明镜软磨硬泡,回了国。

他执意北上,考到了燕京大学,修读经济。

年轻人总是一腔热血的,慷慨激昂的。

于曼丽小小的个子,一双好看的丹凤眼在涌动的人潮里,被明台看了个正着。

 

欢快平和的日子总是短暂的。

国之存亡,匹夫有责。

 

明台想过,送曼丽回上海吧!好歹有大姐!

可一对上那对亮晶晶的眸子,他就心软。

他紧紧的搂着怀里的人,瘦弱单薄的身子,却是那么的执拗,倔强,坚强。

她说,你去哪儿,我就跟你到哪儿。

他又搂得紧了些,恨不得把她揉进自己的心脏里。

她又说,你休想甩了我!

带着些鼻音,把脸埋在他怀里。

明台捧起她的脸,吻去泪痕,笑着说:你怎么哭了都这么好看?

曼丽破涕为笑,只挥着小拳头锤他。

“好啦,好啦,好啦……”他重新把人摁在怀里,一下一下的,拍着她的背。

 

承德沦陷之后,两个人还是被迫分开了。

曼丽被调往江浙一带,明台则留在北平。

她从没想过,儿时学戏的经历竟在此时有了用武之地。

此时的于曼丽化名阮青,入曲家班,一路北上。

在抵达承德之后的第一任务就是去接站。

她谎称着了凉,不能上台,换了衣服便从后门出去了。

“荣少爷,别来无恙啊。”

“阮小姐,实在是巧啊。”

曼丽见来人不觉悄然一笑,明台直接就搂上了曼丽的腰,倾身就要吻下去。

“等等。”曼丽突然禁声,食指比在明台嘴上。

“忘了还有几个酒鬼。”

“酒醒了?”

“看来是。”明台撇了撇嘴。

曼丽搂过明台,从他身后抽出枪,一转身再把人推开。

如同舞步一般,行云流水。

一个穿旗袍的姑娘走出包厢,冲那几个晃晃悠悠的日本兵眨眨眼,笑了笑,又勾了勾手指头。

“真是牡丹花下死啊。”

“就你话多。”

“这个你拿好。”明台交给曼丽一个小皮箱。“晚点见。”

“好。你自己小心。”

明台看着曼丽离开,才换下长衫礼帽。

干净整洁的制服穿在身上,一副好学生的样子。


 
评论(14)
热度(66)